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西藏“冰佛”現身台北

2015年02月16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開幕式上,來自西藏的加措活佛給冰佛舉行浴佛儀式。
  王平攝

  本報台北2月15日電 (記者王平)“西藏文化熏禮——佛化萬象美術大展”今天在台北開幕,展出30多位當代西藏藝術家的80多件美術作品。

  展出的作品包括壁畫、石刻、泥塑、唐卡、水墨、布面重彩、攝影等各門類。參展藝術家包括唐卡界泰斗、勉唐派唐卡國家非遺傳承人巴繞旦,被譽為“雪域米開朗基羅”的勉薩派唐卡國家非遺傳承人羅布斯達,全國政協委員、西藏美協主席韓書力等。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開幕式上展出的巨型“冰佛”引人注目。《冰佛》原作由西藏藝術家噶德於2006年創作,他以拉薩河水凍鑄成佛,又置於河中消融,借以闡釋佛教的無常和輪回義理。此次展覽中,主辦方從喜馬拉雅冰川取水,經空路、海路千裡迢迢運抵台北,混合台灣本地水,由台灣冰雕大師吳廷國重鑄“冰佛”。

  策展方醍醐藝術公司負責人盛立宇表示,“冰佛”將在展場自行融化,融化所得的“祝福水”將用小瓶裝載,免費分發給觀展民眾。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