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六屆兩岸征文結果揭曉

2016年04月20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澎湖4月19日電 (記者吳儲岐、王平)第六屆兩岸征文頒獎典禮今天在台灣澎湖舉行,47位來自兩岸的媒體代表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由《旺報》主辦,借由“兩岸征文”欄目,以“台灣人看大陸”和“大陸人看台灣”為主題,征集兩岸民眾投稿,以個人真實經歷、切身感受,寫下對彼此最直接的認知。台灣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在書面致詞中說,認識與了解是兩岸交流的根本,青年朋友的參與及獲獎只是交流的起步,希望兩岸人民能在不斷的互動過程中,學會以更開放、多元的角度看待彼此,為兩岸關系的和平發展創造可長可久的利基。

  據了解,本屆征文活動一共收到500多位作者的近千篇作品,最終得獎者有16人。大陸作者沈雪晨以“莫忘趙衍慶”一文獲得大陸首獎,台灣首獎則由台灣作者潘達以“與陸生蔡博藝共修民主課”一文獲得,兩人各獲頒獎金10萬元(新台幣,下同)。

  沈雪晨在獲獎感言中說,感謝這個平台給了我一次機會,從一個業余寫作愛好者變成了可以參與到當今媒體運作中的人,寫作的題材也從比較私人的生活記錄擴大到旅行散文、文化評論、時事報道、學術訪談各個方面,感謝所有對陸生群體有所關注和關愛的人。

  潘達表示,上大學前,我對大陸的認識是狹隘的,一切隻停留在書本中。一直到2014年通過一次征文比賽前往大陸,一睹聞名已久的神州風情,才讓我產生一種聞名不如見面的豐富收獲。兩岸青年朋友許多都像我一樣,對於對岸有些好奇又充滿陌生,渴望接觸又“近鄉情怯”。但是無論如何,隻有通過雙方真心誠意的交流互動,才能走出與前人不同的道路,迎向屬於我們這一代的光明未來。

  除此之外,活動還評出4名優秀獎,各獲頒獎金5萬元,以及10名佳作獎,各獲頒1萬元。

(責編:王楠(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