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九屆海峽兩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啟動

2021年07月22日09: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南京電  (記者劉巍巍)第九屆海峽兩岸(昆台)文化交流月近日在江蘇省昆山市啟動,昆台融合發展再添一系列務實舉措。

  活動現場,海峽兩岸(昆山)青年傳統文化之旅、“花開並蒂 騎游兩岸”捷安特騎行路線、昆山媽祖文化系列活動和海峽兩岸(昆山)文體嘉年華集中發布,2021“並蒂同心映芳華”長三角台商台胞攝影大賽和兩岸關系博物館(籌)展品征集活動同期開啟。

  攝影大賽邀請長三角地區台商台胞用鏡頭記錄和展現自身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的成長歷程。籌建中的兩岸關系博物館,旨在收集、展出凝聚兩岸關系珍貴記憶的物件。昆山媽祖文化交流協會捐贈首件展品——水墨畫《唐山過台灣》。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在致辭中表示,希望昆山在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方面繼續大膽探索,支持、鼓勵在昆台胞深度參與當地各項事業,發揮經濟發達、文化厚重的優勢,吸引更多台灣青年到昆山實習、就業、創業,把昆山打造成為台灣青年了解認識大陸經濟社會發展、政治社會制度和治理效能的重要窗口。

(責編:劉潔妍、劉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