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聯辦“吸碳建筑研討會”

2016年04月20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王連偉)由中國建筑學會與台灣綠領協會主辦,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協辦,台灣威京總部集團鼎力支持的“2016吸碳建筑研討會”,今天在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研討會以“推動吸碳節能、垂直森林、綠色抗暖化建筑技術之精進與普及”為主題。來自海峽兩岸及法國、意大利、荷蘭、日本、馬來西亞的知名綠化建筑設計師、環保專家與會研討,分享成果。

  中國建筑學會理事長修龍、環保部總工程師劉華和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秘書長陳瑞隆先后致辭,他們呼吁兩岸各界重視地球暖化造成的氣候變化給人類帶來的危害,並應在建筑上採取具體行動。

  據悉,不久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將位於深圳的“平安國際金融中心”和台北的“陶朱隱園”(原台北亞太會館),列為“2016年最令人期待的全球9座新城市地標建筑”。其中“陶朱隱園”是唯一入選的住宅項目,理由是“它已著手落實吸碳技術,行將成為全球最環保的綠色建筑”。

  研討會上,6位世界知名綠色建筑設計大師,分別介紹了各自在全球各地的綠色建筑設計特色和理念,如法國建筑設計師文森·卡裡柏設計的台北“陶朱隱園”,該建筑將規劃種植369棵喬木和22996株灌木,預計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136噸。大師們呼吁兩岸建筑設計師和開發商共襄盛舉,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讓普通民眾也能住進擁有吸碳、節能、抗震功能的綠色住宅。

  據悉,該研討會4月21日還將移師台北舉辦。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