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生態建筑專家聚台北 呼吁兩岸共推“吸碳建筑”

2016年04月21日19: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記者 王平、吳儲岐)台灣綠領協會所主辦的“2016第一屆國際綠色吸碳建筑研討會”今天在台北舉行,邀請日本、法國、意大利等6位海外重量級生態建筑師,介紹國際間吸碳建筑作品。

台灣綠領協會理事長陳重仁表示,建筑文明發展至今,開始思考人類與自然的新秩序,減少人為對自然的破壞,除了有效運用能源地減少碳排放之外,也不約而同發展出在建筑物基地、本體上種植大樹的建筑作品。

陳重仁說,這股吸碳建筑的風潮已經吹到中國大陸,大陸對吸碳建筑越發重視,也希望兩岸攜手推動吸碳建筑。目前大陸已經邀請台灣吸碳建筑代表作品“陶朱隱園”的開發商威京總部集團、中華工程與揚州京華城中城加入“吸碳建筑聯盟”,希望讓吸碳建筑普及到中產階級與大眾,使更多人可以擁有吸碳建筑。

本次研討會主席、哈佛大學建筑博士與交通大學建筑研究所創所教授劉育東表示,在建筑上種樹的知識涉及各種不同學門,比如結構上必須承載高大喬木、土壤的重量﹔景觀美化上必須考慮四季變化﹔在植物生態學上,必須考慮適地適木。研討會中所介紹的吸碳建筑,是用建筑恢復地球森林,其概念與做法已超越過去的綠建筑,應該以“森林建筑”定義。   

(責編:紀   宇、楊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