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門德揚春拍將推“梵心聖域”專場

2016年04月26日10: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4月26日電(記者 王平 吳儲岐)台北門德揚2016年春季拍賣會將於5月1日舉行,將首次推出佛教造像藝術中最具代表性的喜馬拉雅系列“梵心聖域”專場。

據介紹,本次春拍將推出多件重量級鎏金銅佛像,扛鼎之作是“13世紀尼泊爾銅鎏金釋迦牟尼佛”,制於13世紀的尼泊爾,高60公分,造像主題為佛陀成道時代形象,是佛教圖像學最為重要的造像之一。

此外,春拍還將推出清乾隆造辦處的宮廷藝術珍品、中國大陸古董教父安思遠舊藏的玉器珍玩等。

門德揚拍賣董事長陳國恩表示,門德揚每年春拍的佛教文物專場,已多次刷新上億元新台幣的成交記錄,“在全球拍賣市場盤整期的同時,佛教藝術市場卻反呈現穩定增長的趨勢,在於佛教藝術品的稀缺性、藝術性、完整度和品質,一直被藏家奉為圭臬”。

(責編:陳卓(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