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40年瑜伽老店傳惡性倒閉 大環境不景氣是主因

2016年04月28日08:1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40年瑜伽老店傳惡性倒閉 大環境不景氣是主因

  台灣40年瑜伽老店傳惡性倒閉,大環境不景氣是主因。(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台灣40年瑜伽老店傳惡性倒閉,大環境不景氣是主因。(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全台最具規模的“邱素貞瑜珈天地”,日前遭網友爆料,已經惡性倒閉。網友稱,邱素貞瑜珈天地上個月薪水拖了20幾天才發,負責人卷款潛逃澳大利亞。也有民眾表示,負責人陳玉芬已對內發出停業聲明,只是消息還沒對外公布。

  邱素貞瑜珈天地已成立40年,在台灣擁有15家分店,是台灣瑜珈知名老店。不過據爆料,負責人陳玉芬昨晚對同事、學員、房東及廠商發出停業聲明,內容提及因遭逢家庭變故,自己照料患癌末期先生時病倒,無法回台引領邱素貞瑜珈團隊。

  近幾年因台灣經濟大環境、景氣不佳,造成經營不善。加上原本年初談的合作對象也無資金入注,雙方合作失敗,導致無法於短時間處理資金周轉問題,無力再支付員工薪資,不得已宣告歇業。

  台北市法務局主任何修蘭昨晚受訪表示,目前還未接獲大規模消費者申訴。若業者真的倒閉,可能要過幾天之后,學員登門上課發現“找不到人”,才會有大量申訴案出現。

  不過何修蘭也提出擔憂,如果真的倒閉,學員可能一次損失大筆金錢,甚至討不回來。因為健身房的經營模式有2種,一種是一般健身房模式,另一種則是“補習班模式”。除了主管機關分別為教育局與體育局,最大的差別則在於收費方式。

  何修蘭說明,2007年亞歷山大健身俱樂部突傳倒閉之后,採健身房模式的業者就被禁止再一次性收取學費或終身會員年費,而需逐月收取,除非學員購買套裝教練課程。反觀邱素貞瑜伽天地這類屬於“補習班模式”的健身房,就可以一次收足學費﹔也就是說,如果真的倒閉,學員可能一次損失大筆金錢,甚至討不回來。(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