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夏立言陸委會簡報提“九二共識” 蔡英文未接話

2016年04月28日08:5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蔡英文(左)27日赴陸委會聽簡報,現任主委夏立言(右)親迎。(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人民網4月28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當選人蔡英文昨上午赴陸委會聽取簡報,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會后轉述說,雖然他向蔡英文提到“九二共識”,但蔡未回應,隻說未來新當局會建立具有一致、可預測且可持續的兩岸關系。

針對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可能不提“九二共識”,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涉及兩岸關系性質這一原則性的問題上,一味地採取回避或者是玩文字游戲都是毫無意義的。

蔡英文昨偕准台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准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祕書長林碧炤、准“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上午9時58分抵陸委會,由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主秘楊家駿接待,陸委會處級以上官員出席,准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副主委邱垂正等提早抵達,簡報及對談約90分鐘。

夏立言說,他簡報時提到,過去8年,台當局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和大陸互動,並根據“憲法”,至少做到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但蔡英文未直接回應。

此外,准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表現極低調,在媒體訪完夏立言后她從正門走出離去,但面對所有問題,僅微笑以對。

據知,為強化行政、立法部門合作順暢,綠營啟動溝通模式。“立院內政委員會”民進黨“立委”,昨下午邀張小月、准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邱垂正舉行“見面會”,並談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討論未來處理、執行可能方向。據透露,張小月主要是聆聽,較少發言。因此案仍在討論,無任何具體結果。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