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金門揭"兩岸和平紀念碑" 敲和平鐘(圖)

2016年04月29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29日是“汪辜會談”23周年紀念日,馬英九(左起 )等人在金門和平紀念園區,共同敲響和平鐘。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人民網4月29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今天是“汪辜會談”23周年紀念日,馬英九在金門和平紀念園區揭開“和平台海繁榮永續”紀念碑,並敲響和平鐘,彰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意義。

馬英九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的基礎﹔馬英九還表示,他對下一任台當局在5·20后兩岸關系的處理,一直非常關心。未來如何,他和大多數人都很關心,還是有一些憂心,只是程度不一。

1993年4月在新加坡舉行的“汪辜會談”(時任大陸海峽兩岸關系協會會長汪道涵的會面與時任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辜振甫),是兩岸關系發展的重要裡程碑之一。

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今天也出席了揭碑儀式,她表示,馬英九在任的8年中,對兩岸和平與發展盡了很大力量,也獲得很好的成果,今天在金門樹立兩岸和平紀念碑就是向世人宣示,兩岸和平是兩岸人民的共同願望,未來兩岸一定要在和平道路向前邁進。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