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台商招聘會吸引“兩岸經驗”學子

2016年04月30日19: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大陸台商招聘會吸引“兩岸經驗”學子

  2016年大陸台商菁英招聘會30日在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大樓舉辦,近40家企業提供了約千個職位,吸引眾多台灣學生和大陸在台就讀學生前往尋找就業機會。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致辭時表示,目前台商在大陸共有94000多個投資項目,僅富士康員工就有150萬人,全部台企加起來的員工超過3000萬人。無論是企業新陳代謝,還是轉型升級的需要,優秀人才都非常欠缺,企業求才若渴。而他們最希望得到具備“兩岸經驗”的人才,包括在大陸就讀的台灣學生和來台學習的大陸學生。這些學生非常期待有創業、就業、實習的機會,台資企業也非常歡迎。

  林中森說,台資企業發展潛力很大,希望大陸台商菁英招聘會這個平台可協助企業找到優秀人才,讓青年找到能發揮才能、與興趣相符的職缺。他表示,希望兩岸交流合作成果可創造更多和平紅利讓民眾共享,各企業都能通過兩岸和平發展成果創造更大商機,青年也能掌握契機發揮才華、施展抱負,創造更好的發展前景。

  此次招聘會由台灣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主辦,參與企業包括鴻海集團、旺旺集團、臻鼎科技、凱鴻環保科技等,涵蓋科技、信息、制造、食品、醫療、教育等產業。

  據旺旺集團工作人員介紹,此次招聘的職位是生產和行政職能的儲備干部,工作地點為北京、上海、廣州、南京等城市。主要生產印刷電路板的臻鼎科技職缺包括產品研發、軟件設計、自動化和客服等,工作地點在深圳、秦皇島和淮安。

  記者在現場看到,學生們排隊咨詢、遞交簡歷,有些學生還在讀大三就來現場尋求實習機會。

  “大陸市場大、機會多,希望未來能去大陸工作,展現我個人的特質。”台灣淡江大學管理科學專業的研究生林亞竺是新竹人,本科時曾到天津南開大學交流過半年,還在浙江一家紡織公司實習過,對大陸有一定了解。

  來自廣東的陸生范紫妍在台灣東海大學學習國際貿易,即將畢業的她在招聘會上遞出了3份求職簡歷。談到自身的特點和優勢,她也強調自己的“兩岸經驗”:“通過在台灣四年的學習,我對台灣企業文化和管理制度比較了解。”(記者李來房 陳鍵興)

(責編:孝金波、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