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在台啟動

2016年05月14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5月13日電(記者 王平 吳儲岐)2016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今天台北啟動,這項活動將甄選兩岸優秀的商業企劃及創新商業模式,發掘有潛力的青年創業團隊和企業,搭建兩岸創新創業項目交流平台。

記者從當天在台北舉行的大賽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此項活動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台辦、共青團上海市委、台盟上海市委、金山區政府,與中華海峽兩岸民間團體交流促進協會、台灣中華杰出青年交流促進會、台灣創新創業發展協會、台灣天使投資人俱樂部、台灣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等聯合主辦,張江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金山園、金山工業區、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承辦。

賽事將分別在上海和台北兩地進行報名、初賽和復賽,最后在上海金山進行總決賽。大賽主要圍繞生命健康(生物醫藥、生物技術、醫療器械、環境保護等)、物聯網IOT(智能制造、智能硬件、虛擬實境等)、文化創意(設計服務、文化藝術、旅游休閑、影視娛樂等)、互聯網+(電子商務、跨境貿易、軟件開發、雲端服務等)4個行業進行。

大賽將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5名,優勝獎8名,最高可獲100萬元新台幣獎金。賽后3個月內注冊落戶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的優勝項目,最高可獲250萬元新台幣的配套補貼,包括創業引導資金、助保金培訓費以及零成本、零負擔、零租金的“三零政策”等。

大賽將邀請兩岸30多家創投機構和60多位企業家、知名專家、投資人參與,為創業團隊解決融資難等問題,並為創業團隊提供專業指導。8月26日在上海進行的總決賽期間,還將同時舉辦兩岸創業論壇和資源對接、參賽項目展等活動。

(責編:陳卓(實習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