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江蘇非遺藝術展在台灣佛光山舉行

2016年05月16日22: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高雄5月16日電(記者王平 吳儲岐)無錫精微繡、宜興紫砂陶藝、典雅的昆曲、歡快的錫劇、雜技軟功……16日在台灣高雄佛光山舉辦的江蘇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讓觀眾掌聲不斷。

適逢佛光山開山50周年,“吳韻漢風·精彩江蘇”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16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開幕,展覽將持續1個月。

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副主任趙魯剛介紹,此次展覽包括傳統美術和傳統手工技藝兩個類別,共28個項目、220件頂尖作品,包括南京雲錦、蘇繡、宜興紫砂和揚州漆器等。

來自江蘇的12位藝術家現場展示傳統工藝。工藝美術大師趙紅育介紹了精微繡作品《飲中八仙》,這種工藝極盡精致之能事,細微處需將一根絲線分拆成幾十根。高雄畫家許翠華看后大加贊嘆,稱“相當精彩,不可思議”。

參加演出的團隊共50多人,包括10多名國家一級演員,他們表演了江蘇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戲曲、歌舞和雜技,如昆曲《牡丹亭·游園》、錫劇《雙推磨》、嗩吶獨奏《百鳥朝鳳》,以及雜技軟功等。近兩個小時的精彩演出贏得了近2000名觀眾的熱烈掌聲。

策展方、台灣工業設計協會理事張漢寧對記者表示,江蘇來參展的作品讓台灣民眾大開眼界,每位師傅的作品都令人嘆為觀止。借助這次展出,台灣設計師能夠看到江蘇豐富的傳統工藝,期待兩岸的創作能夠更密切地對接。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