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一家親”晚會將設多個分會場

2016年05月20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汪靈犀)“兩岸一家親”2016中秋慈善義演晚會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18日在北京舉行。記者在會上獲悉,晚會將以“親、根、情、圓、夢”為主線,於9月15日中秋晚在北京工人體育場及兩岸多個分會場舉辦。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在致辭中說,中秋時節既是海峽兩岸同胞闔家團圓的日子,更是兩岸同胞祈福中華民族大團圓的日子。為深入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弘揚光大“兩岸一家親”理念,進一步促進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對“兩岸一家親”理念的普遍認知,增進心靈契合,推動社會慈善事業,舉辦該活動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理事長戚學森說,通過舉辦“兩岸一家親”中秋慈善義演晚會活動,兩岸同胞可以共享璀璨的中華文化,共同守護同胞親情,共擔民族大義,共享發展機遇,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晚會總導演姜浩揚在發布會上介紹了導演工作組團隊和晚會總體概況。他說,晚會將傾情演繹“一家親,華夏根,中華情,同心圓,中國夢”的主題,將在黃河之源、長江之畔、鼓浪嶼及港澳台等地區設立晚會的分會場,匯聚兩岸情誼,共享文化盛典。

  啟動儀式上,相關人士還宣布了將公開招募“兩岸一家親”和平大使、和平小天使的消息。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