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第八屆海峽論壇大會將於6月12日舉行

2016年05月25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 (劉潔妍 王楠) 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透露,第八屆海峽論壇大會將於6月12日舉行,各項准備工作目前進展順利。本屆論壇以“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為主題,將繼續呈現“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特點,各項活動更加貼近兩岸青年和基層民眾的關注與需求。

一是圍繞兩岸青年和基層民眾共同關注的就業、創業、民生服務等議題設計活動,如新增舉辦“樂業兩岸,創享未來”青創先鋒匯、台灣專業人才對接等活動,為台灣青年來閩就業提供平台、拓寬渠道。

二是圍繞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等主題,促進兩岸同胞共享發展機遇。舉辦兩岸智庫論壇、海峽金融論壇、共同家園論壇等活動,推動兩岸有關業界、鄉鎮村裡開展交流合作,探討共治共建等問題。

三是突出互動分享和體驗式交流。論壇大會新增兩岸知名青年企業家對話環節。同名村、祖地文化和特色鄉鎮對接等活動,將邀請台灣青年、農民、宗親等走進同名同宗村、台灣青創基地、農民創業園等地體驗交流。職工論壇將展示兩岸民間發明創造,並開展技能競賽和技術創新交流﹔婦女論壇匯聚兩岸青年女大學生同台競技﹔公益論壇將安排台灣青年學生分組進入社區與當地青年交流志願工作經驗。

(責編:常紅、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