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堅決反對任何在國際上制造“台獨”行徑

2016年05月25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 (劉潔妍 王楠) 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台灣當局新領導人只是重申台灣方面現行規定的立場,回避兩岸關系性質這一根本問題。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在國際上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和“台灣獨立”的行徑。

有記者提問:第一個問題,蔡英文在“520”演講的時候特別提出處理兩岸事務的依據之一是“兩岸人民關系條例”,我想請問國台辦對此有什麼樣的回應?第二個問題,我們注意到蔡英文當局對於“駐美代表”這樣的稱呼已經轉換成“駐美大使”,大家也在關注是不是她派往其他國家的代表也會換相應的稱呼,包括在WHA的大會上,他們有意如果有機會演講,可能會提出所謂的“主權抗議”。對這樣在國際場合下頻頻發生的問題,國台辦有什麼看法?

馬曉光表示,台灣當局新領導人只是重申了台灣方面現行規定的立場,依然回避了兩岸關系性質這一根本問題。如果要確保現有制度化交往機制和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成果,必須與大陸方面確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共同政治基礎。

馬曉光表示,國際社會普遍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在美機構及其負責人身份、地位的界定是十分清楚的。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在國際上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和“台灣獨立”的行徑。

(責編:常紅、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