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以筆會友:兩岸書畫家在台灣苗栗共同揮毫

2016年05月25日21:5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苗栗5月25日電 (記者吳儲岐 王平)今天,廣州美術學院和台灣藝術大學十余位書畫家在台灣苗栗縣泰安鄉揮毫創作,以筆會友。

既有各自創作,又有共同創作,來自兩岸的畫家們在相互切磋中彼此學習,現場氣氛熱烈而和諧。台灣藝術大學書畫系主任李宗仁教授表示,兩岸書畫技法各有特色,兩岸書畫家在交流中可以看到彼此的優點,互相觀摩學習,拓展在藝術方面的視野。

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副教授陳舒舒指出,活動不僅可以促進兩岸藝術家創作技法的交流,對兩岸高等院校間的教學交流也有促進作用﹔希望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文化交流持續熱絡。

作畫前,兩岸藝術家及文化人士共同為竹美山閣皓影創作空間揭牌。皓影創作空間負責人庄皓尹說,未來將邀請各地藝術家前來創作,提供交流互動空間,並為泰安鄉增添藝術氣息。

(責編:王政淇、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