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籍縣議員拿毒品質詢 會后立遭查辦

2016年05月26日16:1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民進黨籍縣議員拿毒品質詢 會后立遭查辦

民進黨籍縣議員拿毒品質詢 會后立遭查辦

  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謝芳紋今天持K他命質詢,凸顯毒品泛濫,危害青少年身心的狀況。(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苗栗縣議員謝芳紋為凸顯校園毒品泛濫問題,今天在議會拿出K他命質詢官員。警方會后立即快篩其所持K他命呈陽反應,將K他命查扣,謝芳紋也因涉及非法持有恐遭罰款。

  苗栗縣民進黨籍縣議員謝芳紋上午總質詢時,秀出一包白色粉末,向在場官員表明是三級毒品K他命,引發議場一陣騷動。她強調,K他命“垂手可得”已嚴重入侵校園,連小學、高中都淪陷,要求教育處、警察局重視毒品泛濫問題。

  謝芳紋說,苗栗縣連許多正當休閑的KTV場所都常彌漫K味、不良輟學生聚集,一般學生想要放鬆歡唱卻沾染惡習,“這個社會已經變了,該怎麼教育?”

  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在校學生多半是與輟學生有接觸才會取得毒品,“小學生吸毒是少數中的少數”,將加強學校查核,針對個案加強輔導。警察局長王嘉衡也允諾,將加強毒品掃蕩查緝。

  質詢結束,警察局長王嘉衡立即上前關切K他命來源,謝芳紋指出“在KTV撿到”。縣警局刑警大隊派員帶來試劑快篩,檢驗結果呈現陽性K他命反應,將帶回進一步復驗。

  王嘉衡指出,議員質詢有言論免責,但持K他命質詢仍有觸法疑慮。K他命是三級毒品,依現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持有K他命20克以下,可處行政罰款2至5萬元(新台幣,下同),因屬初犯,罰2萬元,並查扣該包疑似K他命,進一步調查來源。(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