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拿毒品質詢 被罰2萬新台幣

2016年05月27日08: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27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苗栗縣議員謝芳紋26日質詢時,當著警察局長王嘉衡的面,掏出1包K他命,指毒品已在校園氾濫,KTV內滿地都是,她自己只是隨手撿了1包。謝結束質詢后,隨即被帶往縣刑大驗尿,並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開罰2萬。究竟是哪裡撿的,謝芳紋拒絕透露。

謝芳紋險招“觸法

謝芳紋在議事堂拿出K他命毒品,王嘉衡看了臉色凝重,隨即指示刑大依法定程序檢測毒品,結果呈陽性反應,接著查扣毒品同時將謝帶回查處,並採尿送驗。

警局事前知道謝芳紋有此動作,曾勸她改用結晶物替代毒品,但未被接受。謝芳紋執意照原戲碼演出,結果因持有20公克以下的第三級毒品,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開罰2萬元,她嗆稱:“如果為了凸顯毒品氾濫而被罰,我也認了。”

警快篩採尿送驗

竹南選區的謝芳紋昨天是最后一名質詢,她當著縣長徐耀昌、王嘉衡與縣府一級主管的面,拿出1小包K他命和1支煙,高分貝指責毒品入侵校園,要求教育處和警察局重視這個問題。

謝芳紋直言縣內許多休閑舒壓KTV,常見青少年聚集且K菸彌漫。友人告訴她,曾在網球場邊看到小學生拉K,顯見毒品氾濫之嚴重。她並點名詢問主管如何吸食?官員回說隻看過宣導片。

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隻有極少數中輟生吸毒,且局限在都會區,教育處會加強輔導。警察局長王嘉衡則回應,平日即對KTV等相關場所不定期臨檢,近來查獲案件確有增加,未來會加強聯合查緝,並結合學校加強宣導拉K后遺症及所涉刑責。

拒透露哪裡撿的

刑警大隊抵議會檢測毒品時,謝芳紋一派輕鬆全程配合,K他命重0.97公克,警方兩度使用3支試劑快篩檢測,結果都呈現陽性反應,她還問王嘉衡拉多少K會要長期包尿布?

謝芳紋隨后被請到刑大制作筆錄追查毒品來源,並採尿送驗,2周后會有結果。但她堅持不透露在哪家KTV拾獲K他命,隻說地上很多,隻隨手撿了1包。

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春暖語帶保留表示,黨籍議員李聰祥和謝芳紋,拿毒蛇、毒品大動作質詢,雖出於好意,但要適可而止,如果違法,當事人應自行承擔。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