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華統一促進黨:抗議民進黨當局出賣漁民權益

2016年05月27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5月26日電 (記者王平、吳儲岐)中華統一促進黨今天率數百人赴民進黨中央抗議,譴責民進黨當局對日本妥協,出賣漁民權益。

  台灣漁民日前在沖之鳥礁附近的公海捕魚,遭日本強行扣押並強索保証金。民進黨新當局在上任后第四天,即宣布對沖之鳥是島還是礁“在法律上沒有特定的立場”,形同棄守台方權益。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受訪時表示,日本把幾塊石頭說成是島,憑空佔領20萬平方公裡海域,馬英九派軍艦護漁,民進黨當局卻諂日媚日,不敢主張沖之鳥是礁不是島,“所以我們要站出來,如果民進黨當局不保護漁民,我們就要求解放軍去保護。”他還表示,民進黨上台后廢除“課綱微調”,日本50年殖民,用刺刀都沒讓台灣人馴服,民進黨20年的“去中國化”卻傳播了“皇民化”思想。

  抗議隊伍在現場展示五星紅旗和標語,並演出“日本兵”給民進黨送感謝狀的行動劇。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