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調查顯示:台灣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6項指標全下降

2016年05月27日13:5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27日電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台灣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上午公布,總數為79.82點,首度總數低於80點﹔且6項指標:物價水准、就業機會、經濟景氣、投資股票時機、家庭經濟狀況及耐久性財貨時機,全數下降。

此項調查時間為上周末(2016年5月19日至22日),也就是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前后,以電話訪問的方式進行,調查單為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及台灣綜合研究院主辦,台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及管理學院。採電腦隨機抽樣,共訪問2430位台灣地區20歲以上的民眾。

中大台經中心指出,5月CCI 79.82點較上月下降0.55,全數下降的六項指標當中,排名一、二下降幅度的指標,分別是“未來半年物價水准”,“未來半年就業機會”,而長期以來起伏極大、造成CCI震蕩的“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此次隻排名下降第三,在分析上與過往不同,物價、就業近乎屬於百姓民生多所關心,此時出現信心顯著下滑,對英全團隊,是“執政”上的重要警示。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