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媽媽團反美豬進口:不排除佔據“行政院”抗議

2016年05月28日10:1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媽媽團反美豬進口:不排除佔據“行政院”抗議

媽媽團27日帶著便當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表達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的立場,並揚言到“行政院”抗議。(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今天(27日)表示,若新當局執意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國民黨團會“翻桌”﹔志工媽媽們也說,願意站出來到街頭、甚至佔據“行政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媽媽‘食’在不安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孩童營養午餐裡都是毒”記者會,邀請18名媽媽與會,高呼“不讓有毒美豬危害孩子健康”的口號。

王育敏表示,國民黨團堅守牛豬分離的原則,不容許新當局進口含瘦肉精美豬毒害下一代,蔡英文曾說若新當局不聽民意可以“拍桌”。王育敏說,若新當局執意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國民黨團會“翻桌”。

與會的志工媽媽說,新當局要聽家長的擔憂,重視食品安全,不要在選前說人民最大,選后卻犧牲人民健康。若要一意孤行,非常多志工媽媽願意站出來到街頭、甚至佔據“行政院”,讓新當局可以聽到父母的聲音。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則指出,將來若要進口含瘦肉精美豬,台灣可以換得什麼,民進黨都未說明。加入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協定(TPP)八字都還沒一撇,且瘦肉精對民眾、孩子有很多不良副作用,新當局千萬不要忽略民眾健康。(李寧)

(責編:實習生 趙苗苗、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