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六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5日將在金門開幕

2016年06月03日22: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6月3日電 (記者吳儲岐 王平)5日,第六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將在金門開幕。

活動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華之聲、北京市朝陽區商業聯合會與台灣“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聯合主辦。

今天,主辦方在台北舉辦的記者會上表示,本屆論壇以“華人白酒文化在世界餐飲趨勢中之獨特地位”為主題,將深入發掘“中華美食、世界共享”這一宗旨。

主辦方透露,來自海峽兩岸的知名餐飲企業代表、餐飲界名人,海外知名專家和中華之聲《口口聲聲》美食節目聽眾代表等將參與本次論壇。

據介紹,中華之聲美食節目《口口聲聲》開播7年多來,深受兩岸聽眾特別是“老饕”追捧,大陸許多城市也搭建了台灣美食展示平台,2011年“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應運而生。

五年來,兩岸各主辦、協辦單位,各餐飲名店及專家學者協力同心,認真探討經營方針,交流菜點創意。論壇目前已成為兩岸餐飲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據悉,論壇期間還將舉辦“2016餐飲年度金獎”頒獎典禮,以表彰今年獲評海峽兩岸十大名店、十大名廚、十大名點稱號的餐廳及廚藝名家。

(責編:紀   宇、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