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手機病毒猖獗

2016年06月09日09: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6月8日電  移動互聯網研究平台獵豹全球智庫日前發布的《2016台灣移動安全報告》顯示,台灣平均每天有7.2萬台手機中毒,移動互聯網安全形勢嚴峻。

  報告顯示,自2015年6月8日至2016年5月8日,台灣出現733個病毒家族,病毒種類數量增長31.4%,病毒感染用戶數增長27.7%,平均每天有7.2萬台手機中毒。其中以台北的受害者最多,佔病毒感染用戶數的49%。

  報告對安裝了獵豹移動安全軟件的台灣手機用戶進行了統計:每天有1/4的用戶會接到陌生電話,其中約57%屬於詐騙電話。平均每位用戶每天接到的詐騙電話達1.5通,顯示電信詐騙事件在台灣發生頻率之高,是需要特別防范的安全問題。

  獵豹移動負責人提醒,目前在台灣波及用戶最多的病毒以惡意推廣、惡意扣費、隱私盜取等類型為主。此外,隨著各種新型支付工具的出現,支付病毒有上升趨勢。

(責編:常紅、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