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優勢互補打造“四創”生態圈

2016年06月15日12:2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13日上午,第八屆海峽論壇·兩岸創業與創投發展論壇在廈門隆重舉行。海峽兩岸創投界多位知名人士出席論壇並發表演講,來自兩岸的優秀創投機構負責人、知名專家學者圍繞“四創(即創新、創業、創投、創客)聯動”展開了深入的討論。

國台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大陸一直以來積極推動兩岸創業與創投界的交流合作,已經打下了很好的基礎。希望通過論壇這個平台,讓兩岸“四創”交流合作不斷深化。

中國投資協會創業投資專業委員會執行副會長狄娜在主旨演講時表示,台灣在創投發展上經驗豐富,而大陸的優勢在於市場、資本等方面,雙方優勢互補,合作空間巨大。她認為,兩岸應將基金、基地、基礎作為合作重點,從而打造良好的兩岸“四創”生態圈。

台灣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蘇拾忠表示,近年來,台灣要融入大陸創業浪潮,需利用好自己的優勢。在他看來,兩岸“四創”的合作並不是單純的投資建廠,最重要的還是優勢資源的整合。“台灣要用現有的‘創新’優勢,尋求與大陸進行資源整合,找到發展出路。”

據了解,福建致力於發展成為創新創業沃土,不斷營造出創新、創業、創投、創客相輔相成的優良環境和氛圍,並率先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勵支持台灣創客“登陸”創業。去年,經國台辦認定的“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共有21個,福建省有4個,位居首位。(記者 陳文韜)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