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百姓論壇“登台”

2016年06月27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新北6月26日電 (記者任成琦、王堯)以“兩岸同根,閩台一家”為主題的第八屆“海峽百姓論壇”25日在台灣新北市舉行。兩岸近80個姓氏宗親代表500多人匯聚一堂,再續“兩岸一家親”情誼。

  主辦方介紹,本屆論壇期間,兩岸姓氏宗親團體將開展以姓對姓的各種懇親聯誼活動,成立“台灣中華武學會”,舉辦姓氏族譜文化學術研討會,演示閩台族譜,開展宗祠對接活動。台灣百姓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吳榮元表示,通過開展姓氏文化探討、族譜對接、尋根謁祖等民間交流活動,“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在歷史和血緣關系中更加凸顯。兩岸的血緣親情、文化傳承,不是政治操弄所能切斷的。

  本屆論壇由中華海外聯誼會、中華文化學院、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等機構主辦,由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會、台灣百姓文化交流協會承辦。自2007年創辦以來,“海峽百姓論壇”已分別在閩台兩地成功舉辦七屆。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