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地區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出爐 創2年半新低

2016年06月28日08:2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地區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出爐 創2年半新低

  據《台灣醒報》報道,台灣“中央大學台經中心”27日公布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結果顯示6月總指數為78.36點,為近2年半的新低。

  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指出,在6項指標中,物價水平、就業機會、台灣經濟景氣、投資股票時機、家庭經濟況狀以及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全數下降。吳大任說,目前看來就業機會比較樂觀,但也可能是落后指標會反映在下次的數據中。

  台綜院財經綜合咨詢委員會執行秘書李俊杉表示,從近幾個月各項經濟數據來看,台灣沒有明顯的經濟成長動能﹔從國際報告來看,台灣對未來經濟的信心已跌至金融海嘯水平。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姚睿說,在這6項指數中下降最多的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明顯低於歷年平均水平,對照之前的股市循環期,目前景氣收縮已達20多個月,為近年最久,已逼近石油危機水平,再加上最近台灣地區政黨輪替、英國脫歐等不確定因素影響,讓市場持續觀望。(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王楠(實習)、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