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當局再不解決陸客減少問題 業者將上街頭抗議

2016年06月29日08:0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媒:當局再不解決陸客減少問題 業者將上街頭抗議

台媒:當局再不解決陸客減少問題 業者將上街頭抗議

  下半年赴台大陸游客將較去年同期淨減75%,島內旅游業雪上加霜。(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旺報》今天發表文章表示,面對大陸游客減少,全台有許多景點和野柳公園一樣,走過多年榮景后,今年將出現首度負成長。旅游業面對的不只是“黑色六月”,還有七月、八月、九月……當局再不想辦法解決,就是逼著業者上街頭。

  文章說,新當局第一要務是救經濟,於是急於召開各種會議、推出救市措施,獨獨在旅游觀光業這一塊,背道而馳,完全聽不進業者的哀嚎,任其自生自滅。現在有些旅游產業,例如飯店業,摸清楚新當局聽不進逆耳之言,不敢再提住宿率下降的事。

  蒙上耳朵不代表聽不見,問題依舊存在。新當局對觀光客人數大減之事,以擴增東南亞客源來搪塞,卻不思對症下藥,直接跟大陸談政治和解。大陸方面所求無多,也不過是跟著馬英九承認“九二共識”。

  文章指出,旅游業跟其他行業一樣,隻求生意好、有錢賺,大家有口飯吃。新當局如果放任問題繼續惡化,總有人會忍不住,最后就是走上街頭表達訴求。但台灣真的要走到這一步嗎!(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王楠(實習)、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