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確認一個中國原則是確保兩岸制度化交往機制的政治基礎

2016年06月29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劉潔妍、王楠)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如果想確保兩岸制度化交往機制,確保兩岸關系發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就需要確認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

有記者提問,第一個問題,現在台灣誰執掌海基會話題不斷,王金平、宋楚瑜、許信良等都先后被提及。還有消息說“王金平是北京的黑名單”,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大陸方面又將如何看待民進黨執政下台灣海基會需要扮演的角色?第二個問題,兩岸聯系溝通機制停擺后,如果兩岸間發生任何緊急或者重要的議題,會以什麼樣的方式進行處理?

安峰山表示,對具體的人選我不做評論。如果要確保兩岸制度化交往的成果,海基會需要得到授權,向海協會確認堅持“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中原則的政治基礎。

第二個問題,如果想確保兩岸制度化交往機制,確保兩岸關系發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就需要確認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

(責編:實習生 趙苗苗、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