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大學生南京“修煉青春”

2016年07月15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南京7月14日電 (記者朱筱)台灣18所高校的32名大學生近日走進南京企業開展“寧台大學生·青春修煉營”暑期實習鍛煉,期間還會與南京大學生共同開展多項文化交流活動。多位台灣大學生在受訪時表示,畢業后願意到大陸發展。

  林子鈞此次是第三次到大陸交流學習。作為台北大學政治與經濟系的學生,林子鈞一直積極參加兩岸文化交流活動。在他看來,在大陸企業實習既是機遇又是挑戰,他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對大陸相關市場和產業有所了解,為以后的工作發展作准備。

  “實習期間,公司會安排老師進行‘一對一’指導,這對我們熟悉工作內容、提高工作效率有很大的幫助。”台灣大學化學系學生黃瓊慧目前在中電熊貓公司實習。

  修煉營台灣負責人黃老師介紹,現在很多台灣年輕人都有意願來大陸就業發展,組織這樣的活動不僅可以加深台灣大學生對大陸的認識,還可以幫助他們全面了解自己,科學理性地進行擇業與就業。

  南京市台辦主任曹勁鬆表示,此次活動為寧台兩地大學生開啟了一扇交流、實習、體驗的窗口。通過實習可以讓台灣大學生體驗大陸的就業環境,加深兩岸年輕人之間的了解。

  此次“寧台大學生·青春修煉營”活動於7月5日至22日在南京舉行,由南京市政府台辦、南京市總工會、共青團南京市委主辦。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