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莫因政治泯滅人性(看台絮語)

王  平
2016年07月25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24位大陸游客在台灣因游覽車起火而罹難,兩岸同悲之時,島內居然有人在網絡上幸災樂禍,說出“死那麼多中國人,好爽”之類毫無人性的話來。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是早前赴台採訪的大陸媒體所作的一組文章主題,在兩岸廣為流傳。此次“火燒車”,路過的台灣司機第一時間沖上前救火,巡邏經過的警察也不斷跳起猛砸車窗,再次驗証了台灣普通人的善良。但是,島內網絡上走向另一極端的喪心病狂之聲,卻讓台灣形象蒙塵。

  那些為大陸游客死於非命興奮叫好的“人”,究竟出於什麼心理?死者是跟他們有殺父之仇,還是有奪妻之恨?顯然都沒有。他們叫好的理由隻有一個,就是罹難者來自大陸。然則,大陸跟這些“人”又有什麼仇什麼怨?答案很清楚:大陸跟台灣同文同種,唇齒相依,隻有國家積貧積弱時同被列強欺辱,繼而先后崛起的命運相連,而絕無你死我活的深仇大恨。

  島內一些頭腦不清楚的人,莫名其妙、根深蒂固地把大陸當作最壞的敵人。這種錯亂的認知從何而來?答案也很清楚:來自李登輝、民進黨、“台獨”勢力長年累月地挑動兩岸仇恨、撕裂島內族群,來自綠營無窮無盡地抹黑中傷、妖魔化大陸。兩岸本是同根生,卻被綠色政治生生渲染成生死大仇。

  民進黨上台后,島內網絡上最普遍的一種聲音,乃是藍營選民質疑綠營選民的智商:為什麼會把票投給“詐騙集團”,為什麼相信那麼拙劣的謊言?這種質疑的確有其道理——若一個人僅僅因為政治的蠱惑,就對大陸旅客在台罹難笑出聲,就為“反課綱微調”毆打自己父親,就喊出“我阿祖真的是自願的(做‘慰安婦’)”,就變成為政客各種“發夾彎”買單的人,那智商確實是嚴重“余額不足”了。

  100個操弄“台獨”的政客,有99個是為了選票,而根本沒有所謂的“理念”。部分極端綠色支持者居然對他們的話信以為真,奉為圭臬,全心投入,以至於連人性、人格都不要了,實在可悲可笑。可嘆的是,這其中還有不少是年輕人。有年輕人在口出惡言的同時,還不知羞恥地貼出自己的照片,標明自己是民進黨嘉義市長的青年助選軍。本該是社會棟梁、未來希望的年輕一代,竟被荼毒至此。

  無知的妄人雖然可恨,但和辱罵老榮民的洪素珠一樣,他們其實也是某種邪惡思想的受害者。那些用政治謊言欺騙大眾、蠱惑人心、販賣仇恨的綠營政客,才是萬惡之源。這些政客或許沒有智商“余額不足”的問題,所造的罪業卻絕對是惡貫滿盈了!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