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赴台旅行團車輛起火遇難者公祭儀式舉行

初步發現旅游車上有汽油瓶

2016年07月26日04: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台北7月25日電  (記者王堯、任成琦)大陸赴台旅行團車輛起火遇難者公祭儀式25日在桃園御奠園淨界紀念會館天御廳舉行。

  公祭廳內,大陸海峽兩岸關系協會、遼寧省人民政府、大連市人民政府等單位,以及台灣相關部門致送的挽聯和花籃將現場裝點得庄嚴肅穆。12時50分許,公祭儀式正式開始。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首先步入公祭廳,上香、獻花圈、三鞠躬。隨后,台灣有關部門負責人、大陸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秘書長劉克智等先后到場哀悼致意。大陸駐台機構、大陸駐台媒體代表、台灣各界人士數百人參加了公祭儀式。

  桃園市有關負責人在公祭儀式現場對媒體表示,目前桃園地檢署初步發現旅游車上有汽油瓶,必須要查清楚整個過程到底是否有人為疏失及責任。在這次沉痛的教訓之后,台灣的交通和觀光部門都需要在旅游安全方面更努力。

  當天上午,遇難者“頭七”法會在桃園中壢殯儀館懷源廳舉行。本月19日,台灣發生重大車輛火災事故,造成包括24名大陸旅客在內的26人死亡。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6日 11 版)

(責編:崔東、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