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赴台旅行團嚴重車禍遇難者家屬將陸續攜親人骨灰返回

2016年07月26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大陸赴台旅行團嚴重車禍遇難者家屬將陸續攜親人骨灰返回

  新華社台北7月25日電(記者劉剛 許雪毅 王小鵬)大陸赴台旅行團嚴重車禍善后處理大連工作組負責人、大連市台辦主任欒旭升,25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目前大多數遇難者家屬已簽訂相關賠償協議,計劃26日搭乘航班從台北返回大連。

  欒旭升表示,工作組此行主要目的是協助遇難者家屬做好善后工作,同時依法依規取得應得的賠償。“由於兩岸在一些條款中的理解有所不同,這一過程經歷了比較艱苦的工作,隨團而來的兩位律師發揮了積極作用。”欒旭升說。

  欒旭升說,截至25日22時30分,除了2位遇難者的家屬還在考慮是否簽訂相關賠償協議、2位家屬決定走司法程序外,其他遇難者的家屬都已簽訂協議。“沒有什麼比失去親人更令人痛苦,工作組充分理解遇難者家屬的情感和訴求。”欒旭升說,工作組將安排專人陪同這些家屬妥善解決問題。

  按照計劃,除了一位哈爾濱遇難者的遺體將於27日火化,其他遇難者的遺體分別於25日和26日火化。隨后,遇難者家屬將陸續攜親人的骨灰返回大陸。

  據欒旭升介紹,工作組成員與46位遇難者家屬是21日同機由大連飛抵台北的,隨后又有一些家屬從其他地方趕至台北。

  由於絕大多數遇難者來自大連,大連市按照這些遇難者生前的居住區劃,專門抽調基層干部充實到工作組中,協助安撫遇難者家屬和處理相關善后工作。

  談及善后工作的一些細節,欒旭升一度哽咽。他說,有些家屬可能一個人要帶回幾位親人的骨灰,這讓整日相伴的工作組成員心痛不已。

  “我們希望今后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欒旭升說。

(責編:王穎(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