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漁船抵達太平島 以缺飲用水為由緊急停靠

2016年07月26日08: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

人民網7月26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屏東漁民自發性組成“守護太平島船隊”,經6天航行860海裡,滿吉勝號、穩順滿號、達億春號等3漁船,以缺飲用水緊急避難為由,在桃園艦護航帶領下,25日晚上11點順利入港停靠,並在船上過夜,今天凌晨零點漁民上岸在船邊踱步“變相”登島,台軍並補給面包、淡水,還幫提6個20公升水桶裝水,預計清晨返航,月底返抵東港。

預計登上太平島5艘漁船,因突發狀況多,真正航進太平島隻有3艘漁船。

25日下午17時許,滿吉勝號船長陳富盛在衛星電話表示,距離太平島約24海裡,並已向“海防部”申請緊急避難,但需2小時通報時間。他說,越接近太平島心情越興奮,因為願望就要達成,希望不要再有阻礙發生。

晚上8時30分許,船長陳富盛回報,“海防部”已准予緊急避難申請,派出海巡小艇引導入島,當下距離太平島7海裡,直到晚間11時左右,船隊順利抵達太平島港口,“這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也是參與團隊驕傲”。

停泊太平島外海的海吉利號,因載有港媒無法順利登島,船長李文騰說,真的覺得很遺憾,還是尊重主辦單位考量及規定。

發言人羅強飛表示,取回太平水是漁民航向太平島主要目標,登島與否已不再重要,也不是漁民可以決定,但能登上太平島絕對是最理想狀態,漁民自發性登島,無非就是想捍衛自己權利。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