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游覽車起火事故謎團重重 檢方搜查司機住處

2016年07月26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火燒車造成26人死亡,“5瓶汽油”出現讓全案再添疑雲。

人民網7月26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陸客團游覽車火燒車造成26人死亡,“5瓶汽油”出現讓全案再添疑雲,究竟是意外起火、人為縱火或自焚,疑點待厘清。檢警昨搜索司機蘇明成住處、漏夜訊問親友,調查財務和身心狀況,做為研判案情參考,“不排除各種可能性”。

檢警昨也再偵訊游覽車公司負責人和陳姓技工,厘清車體結構、線路分布,研判2瓶汽油放在駕駛座下方,或司機身后的冰箱旁,可能因電線走火引燃汽油,也不排除有人“引火”。

警消認為,電線走火前蓄積熱能要一段時間,且會有電線燒焦味,可以輕易查覺、立即處置﹔即使電線走火,也不見得會馬上引燃汽油,但司機完全沒做處置,有違常理,“引火”也列入可能性,還待調查。

至於汽油是蘇明成帶上車或前手司機留下?檢警查出,蘇6月中旬到7月10日請長假,11日才接手這輛游覽車,檢警不排除是前手司機留下,可能以塑膠袋或布包著,看不出是汽油,蘇不知車上有汽油成了“替死鬼”。檢警將調取游覽車公司的調度和排班表,比對行李箱三瓶汽油容器指紋查証。

蘇明成親友向檢警指出,蘇生活和交友單純,生前無異狀,看不出有厭世念頭。檢警正清查他財務狀況,也將調閱生前通聯、就醫紀錄、有無購買汽油的單據等。

蘇的父親昨天說,“我兒子絕不可能輕生”,兒子認為開游覽車薪水太低,和家人討論后,打算跑完這趟陸客團就離職,回岡山區找個穩定工作。兒子平時不常與人談話,人家跑一趟車三千(新台幣,下同),他卻被拗隻能拿二千,還曾一天隻賺一千,多次和太太為錢爭執。

另外,檢方昨天接獲檢舉,指7月19日出事當天上午,蘇明成載旅客到免稅店后,向公司反映“電機系統有問題,冷氣都開不了”,表示回去要修理,結果下午就火燒車,這部分檢方也會做調查。

檢警調查過程中,網路流傳一份錄音檔,內容為紅珊瑚陳姓、謝姓前員工對話,指全案是改裝車惹禍,紅珊瑚業者昨委由律師控告兩人涉嫌誹謗。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