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護惡欺善,所為何來?(看台絮語)

王  平
2016年08月12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一力維護詐欺犯,待之如寶﹔幫外人打壓善良百姓,棄之如草。這種匪夷所思的事,民進黨當局正在干。

  台籍電信詐欺嫌犯在肯尼亞落網,要遣送大陸,民進黨上下喧騰,派出“駐南非代表”跑到機場搶人。前兩次台籍詐欺犯被送大陸時,綠營“立委”“名嘴”更是興奮,還揚言要“派F-16把人救回來”。

  台灣漁民在公海被日本擄走,被要求脫衣檢查、交錢贖命,綠營集體裝聾作啞,連沖之鳥是礁是島都一問三不知。太平島被“仲裁”成礁,漁民自發前往宣誓主權、保護漁權,民進黨當局卻連祭“未申請”“與漁船業務不符”“軍事管制區不得擅入”等理由,百般刁難,事后還要罰款,威脅吊銷漁船執照。

  跨境電信詐欺犯事件,島內法律界早有公論,受騙者在大陸,大陸因屬地原則擁有優先司法管轄權。而境外的電信詐騙案,根本不在台灣“刑法”適用范圍內,加上人証物証都不在台灣,嫌犯若回台,隻有輕縱甚至當場放掉,先例累累,觸目驚心。

  日本違法抓漁民,侵門踏戶,視台灣如無物﹔台漁民向日本交流協會遞抗議書,日本代表單手接過,一臉輕蔑毫不掩飾。面對凌辱,綠營卻甘之如飴。“駐日代表”謝長廷喃喃念叨“台日命運共同體”,“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跑到日本還說出“日本笑台灣也笑,日本哭台灣也哭”“台日猶如夫妻”的肉麻話來。

  對人神共憤的詐欺犯,綠營仿佛化身因護犢子而喪失理性的悍婦,哪怕兒子殺了人,也要搶回來放生﹔碰到漁民無辜受欺,綠營卻變成縮頭烏龜,不但不支援保護,還幫著外人欺壓自己人。厚此而薄彼,竟至於此。

  為什麼綠營疼愛詐欺犯而漠視漁民?其實,“疼愛”根本是假,護犢子只是政治秀,是面對大陸時條件反射式的“愛台灣”演出。漠視漁民卻是真的,跟日本相比,民眾權益算哪根蔥?老百姓不識抬舉,敢惹“台獨”后援,家法伺候!

  民進黨當局區別對待詐欺犯和漁民,其實質是區別對待大陸和日本。對大陸,理虧理直都是“反”字當頭﹔對日本,胯下之辱也要諂媚到底。深層原因有三,一是綠營斯德哥爾摩症病入膏肓,把殖民者當親人﹔二是部分人綠營人士如李登輝之流本就是皇民余孽,心向“祖國”不足為奇﹔三是有些人自我標榜“勇敢的台灣人”,內心其實欺善怕惡,對凶狠的日本大氣不敢出,對一再釋出善意的大陸卻狀如瘋癲。

  護惡欺善,所為何來?民進黨一廂情願地拿日本當“夫君”,日本何嘗把民進黨當“妻子”,何嘗把台灣利益放心上?將幸福寄托於虎狼,卻推開血脈相連、命運與共的大陸,正是“天堂有路不走,地獄無門偏闖”。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