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圖書交易會將在台北開幕

2016年08月12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8月11日電 (記者吳儲岐、任成琦)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12日在台北舉行開幕典禮。

  本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由廈門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中國出版協會、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台灣圖書發行協進會主辦。展場總面積約1.1萬平方米,主會場設在台北世貿一館,在台中市、南投縣設立兩個分會場。台北主會場面積8000平方米、展位390個,設有大陸圖書展銷區、台灣圖書展銷區、山東主賓省展區、兩岸版權貿易區、暢銷書區、台灣綜合銷售區、交流洽談區、簽售活動區、主舞台區9個展區。

  據了解,本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將持續至14日,舉辦對接交流活動48項,除兩岸出版物展示、訂貨、銷售等常規活動之外,還將舉辦第21屆華文出版年會暨兩岸出版高峰論壇、兩岸電子書產銷合作論壇暨兩岸圖書館資源建設研討會、兩岸合作項目簽約等活動。

  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是以“書香兩岸·情系中華”為主題,由兩岸書業界共同發起和參與的兩岸出版交流盛會。自2005年起,已在廈門和台灣兩地輪流舉辦11屆,參展圖書累計760余萬冊,實現圖書銷售採購超過3億元人民幣碼洋,達成版權貿易和業務合作項目1300余項。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