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青年企業家共話創新發展

2016年08月19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8日電 (記者汪靈犀)由民進中央辦公廳和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共同主辦的海峽兩岸青年企業家圓桌會議今天在京舉行。本次會議的主題是“海峽兩岸創新發展與經濟合作”,近百名來自兩岸的專家學者、企業家、青年創業領袖匯聚北京,共話世界經濟新形勢下的創新發展,尋求合作共贏。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在會上表示,從大陸改革開放初期開始,兩岸企業家就一直走在交流的前沿。目前大陸已經進入經濟新常態,創新發展成為新的驅動力。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海峽兩岸青年企業家在創新領域合作發展,是互利共贏的好事。 

  兩岸青年企業家代表在會上分享了經驗和建議。大陸青年企業家希望台灣方面能夠消除貿易壁壘和市場屏蔽,讓大陸企業能夠進入台灣投資和發展。同時,大陸不僅有很多資源、科技研發成本較低,還有專門為台灣青年打造的投資創業園,希望台灣人才多來大陸投資和工作,雙方多一些體驗式交流及制度化互訪,互助和合作。來自台灣的青年企業家則認為,科技創新是一股不可抵擋的趨勢,而台灣的市場太小,來大陸發展是大勢所趨,希望大陸在融資、辦公用地、行政指導及專利保護等方面對台灣青年企業家給予支持。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