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開幕

2016年08月23日22:2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台北8月23日電(記者吳儲岐 任成琦)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23日在台北開幕。此次論壇以“展現城市活力”為主題,通過分論壇的交流研討,推動兩市在青年交流、醫療衛生、智慧城市、文化、交通等方面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互動,進一步深化上海與台北兩市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雙方代表當天簽署了兩個城市的馬拉鬆、電影節以及台北文山區與上海鬆江區之間的交流合作備忘錄。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和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分別在開幕式主題演講中分享了兩座城市的管理經驗和活力來源。沙海林希望未來兩個城市的交流合作更突出重點,包括經貿交流“著力打造兩地利益共同體”,文化教育“增強兩岸同胞對命運共同體的認知”,醫療衛生“更直接為百姓做好服務”,“為兩地青年學習、就業、創業提供更多機會、創造更好條件”。

自2010年起,這一在兩岸雙城輪流舉辦的論壇已形成機制化交流。當前兩岸氣氛下,“雙城論壇”的舉行備受海內外關注。沙海林指出,過去8年來,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並取得重大進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蓬勃開展,這符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我們十分珍視多年來上海與台北兩市來之不易的交流成果,十分感恩兩市社會各界為此而做出的積極努力和奉獻,更深知這些交流成果的取得,都有賴於我們雙方對兩岸關系及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有著正確的認識。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為論壇開幕式作結語時也說,此次論壇的5個議題都是城市未來發展必須面對的挑戰,也是兩地市府要持續合作的項目。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