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精靈寶可夢”熱潮襲台

“抓寶”民眾擠爆台北公園

2016年08月24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8月22日電  風靡全球的手機游戲“精靈寶可夢”日前登陸台灣,引發“抓寶”熱潮。台北市北投公園最近成為“抓寶”勝地,被大量民眾擠爆,導致交通混亂,令警方十分頭痛。

  “精靈寶可夢”是一款美國公司開發的在智能手機上運行的“增強現實”(AR)游戲。該游戲8月6日在台灣正式上線,平常入夜后人煙稀少的北投公園,因傳出常出現稀有“精靈”,吸引大批玩家前去“抓寶”。

  據台北捷運公司統計,鄰近北投公園的新北投捷運站游戲上線前平均每天約5000人次進出站,北投公園傳出有稀有“神奇寶貝”出沒后,20日超過1.8萬人次進出站。人潮也造成機動車違停亂象,令警方相當頭痛。有員警為此下載“寶可夢雷達”,針對“怪物”出沒地執勤。據警方統計,11日到21日共開出459張罰單,大多數是違規停車。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