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鹿港鳳山寺大火 台灣保存年代最久交趾陶燒毀

2016年08月24日13:3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鹿港鳳山寺大火 台灣保存年代最久交趾陶燒毀

台鹿港鳳山寺大火 全台保存年代最早的交趾陶被燒毀

  廟內被大火燒得焦黑。(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中國台灣網8月24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灣彰化縣鹿港鎮縣定古跡鳳山寺24日清晨5時30分驚傳火警,由於寺廟為木造建筑,整間廟一瞬間陷入火海,警消人員獲報后,立即派20多輛消防車前往灌救。火勢在半小時后扑滅,但廟內主祀的廣澤尊王、清朝年間的匾額及交趾陶等珍貴文物全被燒得焦黑,目前警消正進一步厘清起火原因。

  據報道,台灣彰化縣消防局今天清晨5時30分獲報,有民眾發現鳳山寺冒出火光,消防人員到場后發現,約10坪大小的寺廟已經被大火吞噬。由於寺廟為木造建筑,廟內又有許多易燃材質的文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經緊急洒水灌救,雖半小時后火勢得到控制,但廟內全被燒得焦黑,廣澤尊王神像、匾額及交趾陶等文物恐怕也都不保,所幸這場大火無人員受傷。

  經消防人員初步調查,發現火苗疑似從正殿竄出,懷疑可能是香客祭拜完的殘余火苗引發火災,真正的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厘清。

  台灣彰化縣鹿港鎮鳳山寺於公元1824年完工,為主祀廣澤尊王的廟宇,配祀妙應仙妃(夫人媽),廟內有咸豐年間泉州“晉江一經堂蔡騰迎”的交趾陶,為目前全台保存年代最早的交趾陶作品,於公元2000年10月25日公告為縣定古跡。(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台鹿港鳳山寺大火 全台保存年代最早的交趾陶被燒毀

  消防人員懷疑,可能是香客祭拜完的殘余火苗引發火災。(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責編:王穎(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