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有序推進

2016年08月26日04: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福州8月25日電 (記者林凱)記者近日從金門供水工程項目福建建設管理方晉金供水公司獲悉,自2015年10月12日金門供水工程(大陸段)開工以來,工程全面進入施工階段,目前進展順利。

  向金門地區供水水源來自泉州市晉江流域。晉江金雞攔河閘引水至龍湖水庫,經龍湖抽水泵站抽水輸水至圍頭入海點,再經海底管道輸送至金門。截至8月中旬,金門供水工程(大陸段)累計完成投資1.103億元,總長11.68公裡的陸地管道已完成11.5公裡鋪設。

  在海上施工現場,記者看到施工人員正忙著將24對半圓形配重水泥塊逐一鎖在一根長40米、直徑800毫米的黑色管道上,隨后這一根輸水管緩緩沉入海底。

  “海底管道施工不同於陸地管道施工,受天氣和海洋情況的影響,施工難度較大。”施工方江蘇神龍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項目總經理倪福生說,200多名施工人員已採取三班倒24小時作業,目前完成了1.4公裡灘涂試驗段鋪設,力爭11月前完成海底管道鋪設,以保証整個工程在2017年10月前具備通水條件。

(責編: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