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一屆海峽兩岸大學生棒球賽“移師”新竹

2016年08月26日16:4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新竹8月26日電 (記者吳儲岐、任成琦)今天,第一屆海峽兩岸大學生棒球賽第二階段賽事在新竹開幕。

今年4月,這項旨在增進兩岸青年棒球交流的友誼賽已在北京舉行了第一階段賽事。按照賽制安排,今年8月“移師”台灣。據了解,第二階段賽事由中華台北棒球協會主辦,來自北京的北方工業大學隊、北京大學聯隊將在新竹、台中與8支台灣大學生球隊過招。

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棒壘球分會主席王建穩表示,棒球在台灣地區是一項深受民眾喜愛的運動,與台灣高校的棒球交流可以提高大陸的棒球水平。與此同時,棒球也是兩岸大學生、青年朋友交流溝通的渠道之一,希望把這項賽事打造成兩岸大學生交流的品牌和亮點。

新竹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柳宗義說,兩岸大學生棒球水平正逐步接近,通過比賽交流,雙方不僅可以增進友誼,而且對彼此文化、人情的了解都十分有幫助。

(責編:高田恬(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