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全代會提出新政綱 納入兩岸和平協議

2016年09月0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電 (記者任成琦、吳儲岐)中國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第4次會議9月4日舉行,這是國民黨在野后首次全代會,會中討論並通過了納入兩岸和平協議的政策綱領修正案。

  國民黨新的政策綱領提及深化“九二共識”,積極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扮演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角色,確保台灣人民福祉。確保台灣人民福祉﹔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強化國民黨大陸事務及台商服務中心,主動關心在大陸經商、就業、求學及生活的台灣民眾,替人民爭取權益﹔通過兩岸論壇及各類交流平台,協助解決兩岸交流所衍生的各項問題,支持在台大陸配偶及學生享有與外籍人士同等權益。

  在有關經濟、教育和文化議題的內容中,該政綱也提及要深化兩岸產業合作,擴大兩岸教育交流合作,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傳承與發揚中華文化的精髓。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之前表示,政策綱領特別提到積極研討以和平協議作為結束兩岸敵對的可能性,這是政策性宣示,尤其在當局負責人蔡英文沒有辦法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時,國民黨有必要擔負責任,為台灣人民爭取最大空間。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