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交流活動題材影片《愛的蟹逅》在京首映

2016年09月07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兩岸交流活動題材影片《愛的蟹逅》在京首映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齊湘輝)以兩岸現實交流活動為題材的影片《愛的蟹逅》6日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舉行首映式。

  《愛的蟹逅》取材於上海海洋大學幫助台灣苗栗縣養殖大閘蟹過程中發生的現實故事。2011年以來,上海海洋大學先后組織了16批科技專家團隊常駐苗栗進行技術指導,成功創建了適合台灣養殖大閘蟹的“苗栗模式”。四年間,上海共向苗栗提供160余萬優質蟹苗,苗栗養殖戶數達到103戶,養殖水面達45公頃,累計創造產值超過3億元新台幣,拉動苗栗縣旅游業增收超過2億元新台幣。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致辭表示,《愛的蟹逅》是2008年以來,在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兩岸大交流浪潮中奔騰激蕩起的一朵美麗的浪花,期待影片的上映能夠增進兩岸同胞的理解與信任,創造出更多的“緣”。

  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表示,《愛的蟹逅》是一部以兩岸現實交流活動為題材的故事片,是以電影的形式反映兩岸年輕人交流合作、心靈溝通,共同收獲美好事業與愛情的有益嘗試。期待有更多的朋友關注兩岸精彩故事,關注兩岸年輕人的生活。

  首映式上,影片主創人員和主要演員暢談了創作心路,以及拍攝過程中兩岸演職人員同心協作、互相鼓勵的經歷。

  據悉,影片將於9月15日起公映。

(責編:王穎(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