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紀念台灣光復致敬團祭黃帝陵70周年座談會舉行

2016年09月09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8日電 (記者汪靈犀)1946年,台灣光復致敬團赴祖國大陸拜謁黃帝陵。時隔70載,由全國台聯主辦、台灣抗日志士親屬協進會協辦的“紀念台灣光復致敬團祭黃帝陵70周年暨黃帝陵文碑立碑10周年座談會”今天在人民大會堂台灣廳舉行,以紀念這一重要的歷史時刻。

  70年前,為了慶祝台灣光復,由台灣各界知名人士自發組織,公推林獻堂等台灣社會各界代表15人,組成了“台灣光復致敬團”,代表台灣人民前往上海、南京等地,並前往西安祭拜黃帝陵。10年前,“台灣光復致敬團”碩果僅存的代表林憲老先生,為了弘揚台灣同胞維護祖國統一的傳統,警醒島內少數頑固堅持分裂立場的“台獨”人士,遍訪當年團員的后人,再組“謁祭黃帝陵致敬代表團”,由台灣飛渡海峽,親抵黃帝陵前,遵典行禮。

  “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為了國家的統一,為了民族的復興做出貢獻的先賢們。”全國台聯黨組書記蘇輝在座談會上表示,歷史不容纂改,真相不容抹殺。台灣光復致敬團的歷史事實閃耀著台灣光復的光輝。台灣光復致敬團后人立在黃帝陵前的石碑更是銘記著台灣同胞光榮的愛國主義傳統,永不磨滅。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