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

2016年09月20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9月19日電 (記者趙珊)今年是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17日,兩岸暨港澳研究孫中山的學者共聚台北的孫中山紀念館,探討孫中山研究的過去、現在、未來及其對兩岸和平發展的意義。

  本次研討會由台北孫中山紀念館、台灣兩岸關系發展協會陳守仁孫學研究中心、台灣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以及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推廣兩岸關系研究中心共同主辦。

  研討會主持人、陳守仁孫學研究中心主任邵宗海表示,兩岸都對孫中山先生非常尊敬和推崇。3年來,中心著力培養了14名孫學研究青年學者,初步擁有了一支“種子隊”。希望兩岸攜手加強孫中山研究,增進兩岸共識。

  香港知名企業家陳守仁長期致力於推廣孫學研究。作為孫中山文教福利基金會主席、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會長,他表示,自己出生在福建泉州,從小接受的教育,就對孫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和愛國精神印象深刻。現在兩岸都非常尊重孫中山先生,希望兩岸攜手把孫中山先生的精神發揚光大,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孫中山文教福利基金會顧問孫必達說,作為孫中山先生的曾侄孫,很高興看到有青年學者致力於研究孫中山,希望大家把孫中山先生的愛國精神傳承下去。

  此次研討會吸引上百人參與,其中兩岸暨港澳青年學者近30位,發表論文26篇。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