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追殺國民黨黨產再祭狠招

洪秀柱要到蔡英文家門口抗議

本報記者  任成琦
2016年09月23日04: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來源:台媒
  作者:季青

  台灣蔡英文當局“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9月21日宣布,已決議函文島內銀行凍結國民黨存款,止付8月10日以后該黨簽發的支票。“黨產會”8月31日揭牌后砍向國民黨的第一刀,就是要先斷了國民黨的銀根,豈是一個狠字了得。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劉漢廷21日表示,國民黨若現金被凍結發不出薪水,隨時可能倒店關門。面對當局赤裸裸的揮刀相向,身為國民黨主席的洪秀柱再也忍不住了,除了表明要發動“法律戰”,更高呼要走上街頭抗議,必要時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見,或者“蔡英文家門口見”。

  隻准入,不准出

  島內媒體報道說,“不當黨產處理條例”8月10日生效后,國民黨於隔天在永豐銀行開立10張、每張面額5200萬元(新台幣,下同),總共5.2億元的支票,准備應付后續10個月的黨工薪水。對此,“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負責人顧立雄說,條例已生效,國民黨提領行為“恐傷害未來不當黨產移轉為國有財產的權利”雲雲,所以“黨產會”通知永豐銀行必須暫停該國民黨賬戶內款項,“隻准存入,不准提領或匯出”。換句話說,不管誰來,銀行都不能為其兌現這些本票。

  洪秀柱21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証實,已接到銀行通知恐無法兌現。洪強調,國民黨開立的本票視同現金,銀行有必要支付。若銀行隨“不當黨產委員會”起舞,不排除提告,控告銀行違反“金融票據法”等規定。

  根據島內規定,銀行非依“法院之裁判”或“其他法律之規定”,不得接受第三人有關停止給付存款或匯款、扣留擔保物或保管物或其他類似之請求。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蔡當局“黨產委員會”請永豐銀行幫忙審查,要求3天內提報國民黨賬戶是否符合正當理由,怎可要求銀行代為行使公權力?這實在荒唐。

  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在國民黨中常會后表示,原本期望與黨工溝通精簡、調薪,但現階段不可能了,“黨產委員會”不讓國民黨走下去,國民黨不排除訴訟、上街頭抗爭。

  傲慢有,謙卑無

  “黨產會”這麼快就出手,而且出手這麼很,讓台灣整個社會都大吃一驚。為什麼在還沒確定有“不當黨產”之前,就可以先凍結賬戶?有評論認為,“黨產會”看來擁有凌駕於“五院”之上的權力,比台灣戒嚴時期的“警總”還要專橫。

  時事評論人范疇曾撰文敘述了一件“小事”,卻足以以小見大。此前在“立法院”開議前,某位民進黨“立委”致電台“經濟部工研院”主管,要他的下屬“閉嘴”,停止在網絡上嘲諷綠營人士,停止發表與民進黨不同之意見,否則將刪除該機關預算。有人憤憤不平地說,“立委”以預算大權施壓行政機關,不是新聞,但以“閉嘴”封殺言論自由為前提,至少是民進黨創黨30年來聞所未聞之事。民進黨上台后展現權力的傲慢,那是毫不遮蔽毫不留力,哪有半絲半毫“謙卑”的影子?

  有評論說,民進黨二次執政,藍綠壁壘更甚,而社會對立更烈。就在蔡英文上任這些天,台灣從藍綠鴻溝一劃而成了地裂,順綠者昌。當局打著“轉型正義”的旗號,卻揮著“朕即法律”的行政獨裁之劍,鎖住政敵之喉,“不當黨產委員會”正是代表。

  “黨產會”涉及的有罪推定違反最基本的人權保障,顧立雄身為律師,豈會不明白這個道理?但“不當黨產條例”成為“尚方寶劍”,顧只是台面上的執劍人。說到底,漠視最起碼的程序正義卻不以為怪,唯一的解釋是自黨主席蔡英文以降的民進黨人,對國民黨心底裡的仇恨與敵視。否則,包括顧立雄和所有的“不當黨產委員”,甚至連任命都未經“立法院”同意,有什麼權力要人生要人死?

  勝與敗,關生死

  分析認為,“黨產會”的凍結決議可能出現兩個結果,一是因為國民黨的抗爭,決議變廢紙一張,銀行不執行指令﹔另一是國民黨存款被凍結,發不出薪水,現金枯竭下隨時倒店關門。但據台媒報道,永豐銀行發言人表示,已經收到來函,會“依法”凍結該賬戶。有業內人士評判,所謂“依法”,就是依法院之裁判外的“其他法律之規定”途徑。國民黨要打官司,估計也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無論如何,非勝即敗,生死攸關之際,國民黨已經沒有退路。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1日下午痛批,雇主對於員工、國民黨對於黨工薪水的支付、退休金結算等,都是“法定義務”,而今這樣的支出都被執政當局如此追殺,實在令人痛心。國民黨除了以各種司法訴訟解決紛爭,也不排除任何抗爭行動。必要時凱道見、“行政院”見,蔡英文家門口也可以見!因為如今當局正經事不做,對合法政黨進行政治追殺、無限上綱到目無法紀的地步。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劉漢廷表示,“黨產委員會”要求不合法,國民黨已提出“釋憲”,希望“大法官”會議做出暫時處分。有評論指出,對付民進黨的追殺必須勇於行動。一旦銀行執行“黨產會”的指令,真的凍結了國民黨存款,“黨產會”一定會繼續追殺,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國民黨如果連反抗的能力都沒有,就真的離被消滅不遠了。

  畢竟,通過追討所謂“不當黨產”來對國民黨趕盡殺絕,方是綠營第一大計。民進黨當局的這點小心思,路人皆知。

(責編:王政淇、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