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綠委”提台風假補班 網友怒:老天爺會還農作物嗎?

2016年09月28日15:5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綠委”提台風假補班 網友怒:老天爺會還農作物嗎?

  中國台灣網9月28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南及高雄等縣市首長因為台風假“放半天”決策惹議,同黨“立委”紛紛跳出來質疑氣象部門預測報告失准,引發“護航”爭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在上先是批評氣象部門預測報告詭異、失准,隨后又拋出“台風假是否該補班補課”議題,引發網友筆戰。

  王定宇稱,所謂半天台風假,半天上班上課真的是問題很大。有學生跨縣市通勤,交通時間難算﹔也有接送小孩時的交通問題﹔也有勞工父母和就學子女時間難喬﹔風雨來到時間難測﹔守到最后的教職員很難避災等問題,所以若是要“因台風而停止上班上課”,就應該一律以“一天”來處理。

  王定宇稱,台風假真的不是“假”,是避難的緊急措施。他認為發布警報就一律不上班不上課一天,再來擇期“補班”、“補課”。至於一定要在班的軍警、台電、台水、電信、工務、水利等必要人員,也可擇期補休,這樣也可以避免怕“放錯台風假”而猶豫決策,也可以彌補因避災而損失的經濟成本,並在臉譜網(Facebook)上問網友是否贊成。

  對此,有網友質疑王定宇,為何國民黨執政時不出來說清楚這段話?誠心建議,既然事情(放半天)發生了,縣市首長也處理了,不要再說了。至於王定宇提出補班補課的建議,也被網友反問,“請問您們是站在資方還是勞方,想清楚再發言!很多勞工學生因為上工上課,有生命危險,這樣真的不妥!”也有網友反問王定宇,“有見過天災老天爺還你農作物的嗎?補什麼班!”(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王穎(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