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台風天辦五星宴 羅智強:又是馬英九的錯?

2016年10月02日11:3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當局台風天辦五星宴 羅智強:又是馬英九的錯?

  中國台灣網10月2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當局“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挑在梅姬台風重創全台時,於五星級飯店宴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與“司法法制委員會立委”,引來各方批評。對此,民進黨又在施展“前朝大挪移”,柯建銘推說這是馬當局留下的“慣例”,每個會期開始都會有這項“行政”與“立法”的溝通機制。馬英九辦公室前副秘書長羅智強發表評論指出,台當局頻頻為吃喝問題惹起滿園塵埃,已經讓人搖頭,但民進黨對這些吃喝問題的事后解釋,卻更讓人不免有“三個嘆氣”。

  第一個嘆氣,外界批評的重心不在於宴請“立委”,而是挑在“台風重創台灣、全台齊力救災”之時辦五星宴。羅智強指出,民進黨號稱最接地氣,當了權,與民同在的柔軟就不顧了嗎?許多受災地區積水未退,民眾正在擔驚受怕的時候,難道宴客比救災還十萬火急,不能延期嗎?

  第二個嘆氣,是讓人想到民進黨“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雙面嘴臉。不得不再提薛香川在台風天請老岳父吃稀飯被罵到下台的“經典案例”。羅智強說,對於一個加完班盡孝心陪岳父吃晚飯的薛香川,蔡英文當時撂下的是“氣到想砸電視”,要讓馬英九“斷一隻手臂”的狠話。而蔡英文上台后,“國安會”就挑在全台總動員救災時,大宴“立委”。羅智強質疑,怎麼民進黨的“虎嘯狠勁”全部變“似水柔情”?這天地之差的標准,怎不讓人興嘆?

  第三個嘆氣,是牽拖前朝。說是“依例辦理”,能否請民進黨說說,“國安會”何時有此例?羅智強指出,他曾在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工作過,先不說不管是馬英九當局的“國安會”或馬辦,不曾挑在台風天宴請“立委”,因為這是體恤民苦的最基本同理心。就算在非台風天宴請“立委”,過去慣例是由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秘書長作東,具名宴請“立委”,“國安會秘書長”作陪,從未有“國安會秘書長”大陣仗單獨具名宴請這種前例,民進黨這一番推拖,就算不是說謊,也顯然是誤導。換言之,馬當局8年並無此例,民進黨要首創新例就去創,何必牽拖馬當局。外界有疑,東牽西拖,既無擔當,更顯傲慢。

  羅智強表示,蔡英文在飛彈誤射去僑宴、台東戡災去壽宴、軍公教游行去品酒,屢在吃喝等事上出包,已被笑稱“何不食美食”、“何不喝美酒”、“何不開豪車”,“三何不”的“新晉惠帝”。他說,“國安會”做為蔡英文最重要的幕僚單位,幫蔡英文救火都來不及,就別繼續在吃喝問題上,再給蔡英文的形象添傷添亂了吧!(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王穎(實習)、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