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國共兩黨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促兩岸和平

2016年10月12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 (劉潔妍、張瑞琦)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針對“九二共識”內涵產生了一些爭論問題回應稱,國共兩黨應繼續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有記者的問:我們注意到最近國民黨內有一些人士對於“九二共識”的內涵產生了一些爭論,雖然這是島內的內部事務,但是也事關國共兩黨的政治互信與基礎,請問發言人如何評論?

安峰山說,多年來,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今后國共兩黨還會繼續在這個共同政治基礎之上來加強交流合作,共同為兩岸關系的和平發展、為台海的和平穩定以及造福兩岸同胞作出積極的貢獻。

(責編:常紅、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